寒梦惊蝉

承蒙厚爱

【永灰】少年恶意

虽然名字接近但是和『少年调笑』并没有关系,都市pa

两人有年龄差。

天才偏执设子的灰羽,雷者须知。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主要是有个小可爱提问箱给我点梗我太快乐了,回来写写永灰)

嘛,其实大家看的过去这个pa的话我可以写成长篇哦。




永乐不知第几次把头偏过去看着小绿欲言又止。

他永乐就是出个差,凭什么要看同事和恋人外放语音通话?

他永乐就是出个差,凭什么要看两人你侬我侬,甜甜蜜蜜?

“小绿……”在终于忍无可忍的把钢笔拍在桌子上,看着墨点咽湿纸张后,永乐觉得自己真伟大,竟然还没有砍了自己这个年轻英俊的绿发同事。

“怎么了?”小绿回头,笑的无辜至极,眼睛里盛着的,对爱人的愉悦还没有从泛着金色的墨绿眼瞳中散尽。

“……注意影响。”永乐生硬道,要不是小绿处理合同一向又狠又利索他绝对不会让这家伙跟着一起出差。

“好的。”小绿眨眨眼,转身跟电话那头的小蓝低声说了几句,好歹是挂了电话。

世界清净了。

“话说永乐,出差这么多天你都不给家里人报个平安吗?”小绿慢悠悠的坐在椅子上看条款,单手回复着小蓝的信息,也亏他不会看串行。

“没什么可说的。”永乐淡淡道,笔下规整的字体一行行鱼跃而上,简洁不闲潦草。

“诶?”小绿奇怪的歪了歪头,“我记得你不是有个小男朋友?跟小蓝同年,还经常一起约着出去玩来着?”

“是叫灰羽?”

“嗯。”永乐手一顿,勾起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不跟他通电话吗?”小绿腿一晃一晃的,完全看不出平时西装革履温文尔雅的商业精英私底下如此八卦——而且幼稚。

“这个年纪的小孩子都喜欢说话吧?”他举了举手中的手机。“就像小蓝。”

“不过也很可爱就是了。”

小绿笑了笑,眼中的温柔能把自己浸在里面,显得清而旖旎。

永乐略点头,认同了小绿的话语。

“你家的还好,小少爷一开口就停不下,所以我都挑晚上,反正这小崽子天天熬夜。”永乐一口气说完,又补上一句“作息一点也不规律。”

“哦——部长大人是喜欢自己藏着给恋人说悄悄话的那种吗?”小绿一脸了然,坏笑着打趣道。

“并没有,”永乐斜眼瞟了无所事事的小绿一眼“从来到这儿我没给他打超过两通电话。”

“看出来了,”小绿笑吟吟的点头“刚才小蓝跟我吐槽,灰羽私底下骂你呢,说胃疼的要死也不见人影,要男朋友有什么用?”


永乐皱了皱眉,灰羽刚成年,正是张扬的年纪,天天出去跟人泡吧,跟个烟鬼似的,倒是不喝酒,逮着甜的饮料喝,仗着年轻身体好可劲作,上次胃病犯了去医院躺了一周,回来被他摁的乖了一阵,吃便当也知道热热了,如今看来小家伙又开始一天三顿小烧烤了?

永乐看着小绿,吊儿郎当实际上非常懂察言观色,瞧他把嘴角一弯笑容无懈可击那样就知道是个人精。

“待会帮我请个假,我回去看看,反正项目也收尾了,报告回去写也一样。”

小绿第一次见到能让永乐抛弃工作的人,挑了挑眉不做声,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知道了。

“第三合约成立吗?今晚最好全都核对完明天申请批章,过完程序早点生效,别我刚走就出什么幺蛾子。”永乐知道小绿不是消极怠工的人,就是前两天太忙,好不容易跟小蓝说上话有点撒欢而已。

“基本没问题,第五条款的十三小项不太对,利润比例太低了点,还有第七章,如果按第七章写的来分成我们要多承担百分之三十的风险和……”



遮光帘厚重的阻挡住月光的去路,木门也隔绝着外面的喧嚣与吵闹,简约的屋子里昏昏暗暗,精致的物件披上黑色的纱衣无声静谧,夜早已深沉,却有一番永日的景象。

床头橱上的手机亮屏,发出嗡的一声响,尾音散在空气中,莹亮在黑暗中崭露头角,又淹没在无尽的如水暗色。

被子蜷成一团包裹着什么,细看人影微微颤抖,半晌终于伸出一只手把手机捞过来,看着对话框里小蓝的抱怨勾起嘴角,下一秒又笑不出来猛的一颤。


小蓝:小绿不理我了,说是永乐拉着他核对合同……不是还有好几天吗为什么非赶着今天?

小蓝:(不开心)QAQ



永乐带着满身月的尘埃夜的寂静推开了门,屋内一片漆黑,他开了灯带着试探性的喊了几声。

“小少爷?”

灰羽从床上窜起来无声的把卧室的灯打开抓了抓头发拿起手机开门。

“医生?你怎么回来了?”他倚着门框轻快的笑了笑,不在意的低头玩手机,像是一直在熬夜似的,料子极好的衬衫上褶皱布满。

永乐没应声,隔着少年纤细的身影往屋内一看,被子歪七扭八的堆着,心中亮如明镜,转身又去厨房看了看。

垃圾桶里随意的扔着快餐盒子和饮料瓶,冰箱里的速食食物全都不见了,冰块也少了一大盒,而微波炉根本不像使用过。

“手机给我看看。”永乐冷声道。

“好,好嘛,这么凶干什么。”灰羽掩盖性的笑笑,发丝卷着平添几分慵懒。

“医生是要查我岗吗?我和漂亮的女孩子可都保持着距离哦。”他嘻嘻笑着插科打诨,同时注意着恋人的脸色。

“你这两天几点吃饭?”永乐抬头问道,神色平静但眼睛里已经透漏出了其本人的恼怒。

“两三点吧?”灰羽思索道,手指轻轻摩挲着脖颈。

永乐不在他的生物钟就回到了十二点醒,赖在床上玩一个小时手机再不情不愿的起来吃东西——通常是外卖来了。

本来这样的作息就可以省一顿饭,而灰羽晚上通常是不吃的,只随意的点一些辣和油腻的宵夜。

两三点吃饭,外卖一般是在十一点左右确认接收的,微波炉没用过,等他吃的时候凉成什么样了?

“出来。”永乐脸色难看极了,拽着灰羽领子就往外扯。

少年早有防备却也一个踉跄,跟着走到客厅。

灰羽也不恼,乖乖跟出来温柔的笑笑。他拿起玻璃杯子抿了一口,随即不出所料的被永乐拿住手腕。

永乐简直要气笑了,大冬天的喝水放冰块你见过几个?

别人他管不着灰羽有胃病要敢喝,见一次打一次。

“不要命了?”永乐直接把人甩到沙发上去。

想到灰羽这几天的作息就想把之前的诊断书摔他脸上让他清醒清醒。

作死未免太过吧?

“医生你下手轻……嘶……”灰羽话没说完就吸了口冷气,手指下意识抓紧毯子,抬头看到永乐要杀人的眼神又咬紧嘴唇不说话了。

“胃疼?”永乐抱着胳膊,居高临下的看着少年缩在沙发皱着眉。

“……嗯……”灰羽从嗓子里挤出一声,眼睫垂着遮住眼睛,复杂的神色携着一丝笑意被卷入深处,不见踪影。

“活该。”永乐冷笑。

良久,他没开口,灰羽只是攥紧袖子低着头,可以看到冷汗顺着颈侧划过锁骨落入衣领。

“你可以灰羽,”永乐这么说了一句,去抽屉里翻出了胃药“你很可以。”

“为了让我回来敢这么作。”

他迅速的检查了日期让水壶烧上水,冷冷的看着灰羽。

少年低低的笑出来,嗓音微哑,他抬起头,脸色苍白,嘴角被咬破了一点,但是眼睛里的愉悦是藏不住的。

病态的,带着任性被满足的,有人心甘情愿被拴在他身边的快感。

“你知道,但是你来了。”灰羽笃定的说,一如他拿冰块当零食吃时,确信永乐一定会回来时那样。

他一手撑在沙发上,细长的手指随意勾勒,不知在画些什么。

“……”永乐沉默了一下“那是我的工作,忙完了自然会回来……”

“可是,医生,我的男朋友为什么要跟着别人奔波呢。”灰羽危险的眯了眯眼睛,前倾着身体,衬衫宽松露出锁骨,阴影细腻。

“我不上班你养活我?”永乐嗤笑一声“现在是谁在养你?嗯?”

“哦。”灰羽面无表情翻出早在永乐拎他领子时就摸过来的手机,划开一个页面。

上面是余额存款。

永乐越过手机看着灰羽的脸,小少爷很清楚永乐在想什么,转而划开聊天记录。

“再怎么说,我也是名校毕业的吧?写写曲子我还是会的。”灰羽扬了扬手机,笑的很恶趣味。

是,他倒是忘了,灰羽是多么一个有天赋的孩子。

被他藏在表面下,却又掩盖着更深层极端的偏执,是他少年傲气的证明,也是雨时肆意执笔的来由。

“不可以吗?”灰羽笑的喘不上来气,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晶莹,纯粹的仿佛真如青涩的少年对恋人说的情话。

永乐知道灰羽的占有欲有多强,不声不语,从茶几上的托盘拿了一个杯子,接了一杯水,没有烧开但是温度适中。

“吃药。”

灰羽轻哼一声,无意露出的小虎牙和着一些性格中的阴暗一并藏起来。

灰羽伸手握在永乐手腕处,被过长衣袖遮住了小半手掌,指尖冰冷,轻轻的往下带了带。

他仰头,漂亮的颈线在冰冷的空气中,因为一阵阵的疼痛显得更加苍白,咬住永乐手心的药片,有意无意舔嘴唇的动作蹭过他手心,温热又微痒。

永乐叹了口气。

吸引他的是灰羽流露出的活力和普通人少有的矜傲。

留住他的是灰羽内心极端的情感。

这孩子太聪明,所以过于敏感,在人群中浮浮沉沉抓不住一片叶子,最先被磨去的是道德感,然后是罪恶观念,接着就是彻底的,对三观的重塑。

既然是我的东西,我就要牢牢的抓在手心,如果抓不住了,我就摔在地上,让精致的瓷器和透彻的琉璃碎的彻底,美的惊人,那才叫风雅。

比起正常人他更像一个孩子,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对着世间不留分毫的释放恶意。


灰羽捧着杯子小口小口的喝水,眼睛弯成月牙似的形状。

“半个小时后要是还疼就上医院,听见了没?”永乐换下外套,替他把杯子放回茶几。

“知道了……”灰羽懒散道,顺势躺在恋人膝头,柔软的发丝如同在夜里浸过一般,黑色优雅。

他阖上眼眸,手指摁在腹处,本就过白的手指用力到骨节泛白。

眼睫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显得少年颇为疲惫。

“睡一会儿?”永乐在他头发上轻轻的揉了几下,想起之前他烧到迷迷糊糊也不肯承认难受,低头将嘴唇贴在他额头上试试体温。

灰羽带着鼻音轻轻的“嗯”了一声,显得又软又乖。


窗外夜的深沉,隐约有高楼的影子和闪烁的灯光,衬得冷色的也格外不妥。

灰羽可以接受暖黄的灯光,却不喜尖锐而快速的红灯,善和恶在他身上,边界无限模糊,甚至混为一体。

在学校图书馆端着一杯醇香咖啡,靠在书架上唇角绽开笑意的是他。

在酒吧时时流连,领口上沾满口红印,略显轻浮的搂着女孩腰的是他。

单手扶着耳机坐在院子里哼歌打节奏的是,蜷缩在沙发上脸色苍白的也是。

灰羽其人,本就一人千面,能被他纳入心底,也要做好被锁链束缚的准备。



其实没写出想要的感觉,虽然也差不多吧,本来打算不点明小少爷的心机,最后透露医生其实知道来着……算了让小少爷单独黑化一次吧。

评论(29)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