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梦惊蝉

承蒙厚爱

【永灰】黑恶势力的日常

地下,纸醉金迷中,男男女女做着暧昧勾搭,金钱原则几百年未曾变过,雪茄味混合着劣质香水和烟草味刺激着人的感官。

这是混沌和罪恶的天堂。

小绿常年混迹灰色地带,自然熟知规则,在烟雾缭绕间眯了眼眸。

这次“主办方”品味可真不怎样。

不过本来也不是什么高档场所就是了。如果不是有“那个”想必人会少一半。

小绿漫无目的的扫过人群。

黑道夏绿,什么场面没见过,自然是看不上这点小打小闹的。

目光停滞在一个少年身上。

蓝发温顺的贴服在脑后,却总有不听话的一两缕支棱着,白色卫衣和这里应有的颜色逆着,突兀的很。

就像一只小白兔掉进狼窝,惶恐不安着,却又一往直前。

少年回头,看到唯一一个像好人的绿发青年,犹豫着走上前去。

“先生,”小兔子腼腆道。

“您,见过灰羽吗?”

小绿认真的想了想,灰羽这个名字确实似曾相识,却带着疏离感。


啊,


小绿想起来了,他确实认识顶着这个名字的少年,只是他更习惯小少爷这个称呼而已。

灰羽,道上称小少爷,行事张扬做事却没有钻空子的余地。

他应该是道上最小的,这么说是因为其他同龄人尚未混出名头,只有他,在黑道大佬间左右逢源,挤出一线生路,然后愣生生的从**身上挖下一块大钻石。

以为是只小兔子结果能巴结上爪牙锋利的小少爷吗?

“嗯,知道”小绿托腮,如实道。

“你和他……”

“我是他同学啦,是他朋友!”小蓝见识了这里的杂乱,生怕绿发青年误会。

“我,我来喊他回去,这学期他已经旷了很久的课了。”

小绿想笑,他倒是忘了,灰羽今年十七,上高中的年纪。

不过小少爷自己大概并不在意。

小绿又不动声色的套了几句话,把小蓝的底摸了个一清二楚。

他也不介意把小蓝领过去,只是……

“嗯,提醒一句,喊过他你就走吧,这里不是你该呆的地方。”

小蓝连忙点头,乖乖跟在小绿后面。

“那个……先生,您的名字是?”

“夏绿,喊我小绿就好。”

夏绿么?小蓝低着头,想着。

明明也是个很好的人啊,为什么愿意在这里呢?


小绿轻车熟路的穿过吵嚷的大厅,进了小过道。

这里安静很多,淡淡的麝香终于对饱受摧残的鼻子友好了一些。

他一路上和很多人聊了,像很是善于交际,其实如果他一直揣在兜里手没有攥着枪,也的确是这样的。

小绿叩了叩门。

“谁?”

少年懒散的声音里含着戒备意味。

“夏绿。”

屋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在穿衣服,毕竟是个小地方,隔音不好也正常。

片刻后门被打开。

灰发少年倚在门框上,衬衫褶皱不少。

“哟?绿总?”他笑嘻嘻的看着小绿。

小绿侧了侧身子,露出一直躲在身后的小蓝。

灰羽皱了皱眉毛。

“你来这干嘛?”

小蓝不复刚才的腼腆,直视着他的同学。

“喂,你多久没去上课啦!”

一如小绿所想,灰羽神情有些复杂。

小蓝气鼓鼓的表达了自己对灰羽的谴责后才想起来这是哪儿,身后那位姓夏名绿的青年一直听着。

不待小蓝说些什么,就被灰羽揽了过来。

灰羽把下巴搁在小蓝肩膀上,手臂环在小蓝的腰上,整个人看似非常放松。

“劳烦您给我的同学指路,您可以回去等拍卖会了。”灰羽笑着说到,下了逐客令。

小绿也不恼,同样笑着打量灰羽。

“你应该知道,他不能呆在这儿。”

“能不能您说了不算,他是我的人,还是说……”灰羽眯了眯眼睛“您看上他了。”

小蓝脸色爆红,回头盯他“灰羽?!”

墨绿浅金的眸子暗含凌冽,和笑意盈盈的嘴角形成对比。

“看不看上也跟你无关了,”小绿一直揣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黑洞洞的枪口从两人面前一晃而过,他把玩着枪,轻轻在门框上磕了磕。

“灰羽,我知道你在干什么,最好有点数,嗯?”

“不然,”枪口直指少年。

“你就去死吧。”

“谨遵前辈教诲。”少年毫不慌张,笑吟吟道。

小绿嘴角勾起嘲讽的弧度,收枪转身。

养不熟的小狼崽子。

被灰羽抱了半天的小蓝终于重获自由,不知该说什么好。

刚才他是不是有“那是个好人”的错觉?

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但他也并不很怕,可能是因为灰羽搂着他腰时,异物太过明显,反而让他有一种这是在比手速的感觉。

他不想多跟同学谈论这个,因为不觉得自己能说服他,那自己又义愤填膺什么?

进了屋小蓝才发现,屋里还坐着一位。偏浅的发色和瞳孔让人有一种薄凉的感觉。

一身白大褂配着手旁盛满小瓶子和棉签的托盘搭配,活脱一个医生。

灰羽不情不愿的走过去,把衬衫一脱趴在那人身旁。

露出斜穿后背的狰狞伤口。

小蓝惊的退后一步,吸了口冷气。

未结痂的伤口将将止住血,却还是会随着主人的细微动作渗出血丝。

“别心疼他。”“医生”平静道“自己作的。”

“你嘴上就不能歇一会吗?”灰羽颇有几分恼羞成怒的意味,想必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很久了。

永乐手上用力,少年又不得不趴回去。

虽然永乐那么说了,小蓝还是没忍住的问了“你这……到底是怎么弄的?”


灰羽手指抓住床单,忍着疼想着,是啊,我这是怎么弄的,怎么就落在这个恶魔手里了。


半个小时前,灰羽从那伙人的纠缠里脱身而出,他抱着箱子在小道穿梭。

只是没想到,竟然还有人,不知什么东西划过皮肉,灰羽甚至感受到了冰凉的金属质感。

他踉跄了一下,匆忙回身开了两枪,随后不拖沓,立即借助地势甩开那人。

幸好他没枪,灰羽想,不然今天可能就得交代在这里了。

失血过多让他头脑有些发晕,推开一扇门闯进去,像是不知道在这种地方做这么出格事会有什么后果。

他在赌。

不过运气之神一向不眷顾灰羽,这次也没例外。

永乐看着染血的鸟儿狼狈的窜进屋内,凭借本能带上门。

哟,还是熟人,灰羽小少爷。

两人对峙起来,片刻后灰羽拔枪指着他。

“抱歉啦,谁让你不走运撞上我了呢?”

永乐起身。

“是什么让你觉得你这样的状态能打的过我?”

灰羽歪头笑了笑,没说话。

两人这样待了一会儿,灰羽就保持着一手撑地一手持枪的姿势。像是在考虑要怎么杀他一样。

直到永乐开口。

“你伤口不处理可能会出事。”

灰羽像是在分辨他的话一样,沉默着。

永乐看着小少爷因为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起来的肤色。暗叹真是一个好藏品。

灰羽勉强站起来,撑着膝盖冷道。

“我凭什么相信你?”

“你爱信不信。”永乐慢条斯理道。

“虽然伤口不致命,但你到市里的医院一去一回,”他眸中带笑的说。

“你还赶的上拍卖吗?”

灰羽咬了咬牙,黑色眸子中狠厉尚未完全褪去。

“左右于我是没有损失的。”

“这么说,我还得感激你?”灰羽笑着。

他虽然不信永乐,但实在没有办法,还是脱了衬衫趴下。


被指虎擦开的伤口从肩胛骨一路到腰侧,不深,但是不处理一定止不住血。

这就是指虎非常恶心的一点了,一般不致命,但很疼,且创伤大。

这里的医疗条件也就聊胜于无,永乐用消毒水给他冲洗了一下,皮肉翻开,被这样一刺激自然是很疼的。

“啧,”灰羽抓住身下的床单。

他本以为忍忍就过去了,结果也不知永乐用了什么,越来越疼。

“操,”灰羽皱眉,隐忍了半天。

“你……嘶……”

伤口被扯开,药水渗入。

灰羽回头,看着故意找茬的永乐。

被小朋友盯着的某人没有一点自觉,反而伸手敲了敲灰羽的脑袋,面无表情道。

“小孩子,嘴巴放干净点。”

“你特么才……”

“嘶……哈……”

灰羽不怂,只是被拿捏在人家手底下,你能怎么办,灰羽认命的趴回去,小半张脸埋在枕头里。

“你管我……”

声音闷闷的。

两人无言,门外的动静终于打破沉默。

永乐收了手,示意灰羽去开门。

小少爷刚被人摁着弄了半天,不爽的很,抓了抓头发,还是披上衣服去开门了。


小蓝听着灰羽含糊其辞的跟他解释了几句,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看着伤口就觉得疼,难怪那么衣衫不整呢,蹭一下就疼能整齐到哪儿去。

“算了,你的事儿我管不了。”

“你知道就好。”被永乐折腾半天,灰羽还能嘴硬的回小蓝一句,也是不容易。

永乐速度不慢,也没有纱布之类的可以包扎的东西,随便给灰羽消了消毒出血不这么厉害就算了,其他的就看灰羽自身的恢复速度了。

可能是为了奖励小朋友乖乖趴着任由他摆布半天,永乐抬手顺了顺某小朋友的头发。

然后某小朋友立刻窜下床去,穿衣服开门拉小蓝一气呵成。

永乐并不着急出门追或怎样,该来的都得来。

果不其然,半晌后灰羽烦躁的进来。

“你要去参加拍卖?”

“没什么必须品。”

“帮我送个人,”灰羽把小蓝往前一推。“送到门口就行。”

后又赶在永乐开口前补充。

“报酬好说。”

永乐点头。

于是三人分手,灰羽往西去主厅拍卖,永乐带着小蓝出门。

一路上小蓝碍于永乐的气场一直无话,路程过一半后总算忍不住开口。

“嗯……您,您会跟灰羽要什么报酬啊?”

“什么报酬?”永乐想,我要他。

“什么都行。”

“啊?”小蓝已经习惯了黑道上人的作风,准备听到一个狮子大开口的答案了,结果倒是吃了一惊。

“我的目标又不是拍卖,我想要的已经做了。”

“哦。”小蓝愣愣道。

两人又无话,本来小蓝以为可能这样的场面会持续到他走为止,到不想半路来了只拦路虎。

小绿笑的温文尔雅“‘医生’久仰大名。”

“客气。”永乐不卑不亢。

“我想带个人走,不知方不方便?”

“可能不太方便,不过您可以等我把送出门去再动手,这样就不归我管了。”永乐不怕得罪小绿,但少一事总比多一事好。

“巧了,”小绿轻叩手心“我也要把他带出去。”

永乐了然,退后一步“那当然方便,只是……”

“希望您心口如一,别招惹了小少爷。”

“自然。”

小绿面上滴水不漏,带着小蓝继续走。

小绿要比永乐平易近人的多,小蓝也暗暗松了口气。

好歹是没打起来。

“你,你不用参加那个拍卖会吗?”小蓝好奇的小声问。

“本来是要的,”小绿轻笑“但是看小少爷好像也对它有兴趣,那这浑水我就不蹚了。”

“再被他赖上多不好。”

小蓝也被青年轻快的语气带动,勾了勾嘴角。

“你叫什么?”小绿刚才只顾打听他和灰羽间的关系,倒是把这事儿给忘了。

“啊,我叫小蓝,”小兔子说这话时脸颊微红,毕竟这名字太草率,也没谁把这个当真名。

“不习惯的话也可以喊我英文名, sapphire。 ”

“还是喊小蓝吧,毕竟天天说英语多绕嘴。”小蓝,倒是和自己名字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这孩子怎么就不知道给自己加个姓呢?

小蓝点了点头,只当小绿读不顺英文。

一旁的绿发青年自是不知小蓝竟有如此想法,不然肯定要哭笑不得,休伯利安外语系毕业的高材生还不至于连单词都不会读。

两人出了那乌烟瘴气的地方,圆月皎洁,银辉满地。

衬得两人容颜姣姣。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